常似锦

苦海无涯,回头有我 。
专注甜文三十年。
写原创啦,希望小伙伴们喜欢orz



b站@拖稿晚期常似锦

【庙药】一个灯泡引发的血案

      庙药日常 电灯泡事件

十二月,临近新年,各家战队也开始准备冬休期的安排

跟前几年一样,队员们各回各家之前,战队总会来一次每年的最后聚餐

“春联,景熙,训练室的春联还没贴”

“好,我马上去”

“卤菜呢,郑轩,卤菜拿过来了没有?”

“还没,我现在去拿”

“宋晓呢?”

“在楼上吧,他票还没订好”

……

“队长队长我呢我呢!”黄少天凑到喻文州跟前

“少天嗯,我想想”喻文州在心里仔细对着剩下的工作

“那少天去挂彩灯吧,小心电”

“好的,保证完成任务”黄少天“啪”的敬个不标准的军礼,转身准备去找彩灯

“那队长队长,我呢我呢,我有什么可以做的吗?”卢瀚文蹦蹦跳跳的来到喻文州跟前

瀚文这么小,做什么比较好……?喻文州思索

“那…瀚文去帮少天吧,两个人也比较好弄”不想打击卢瀚文的积极性,喻文州让他去帮黄少天的忙

正好还可以让少天看着点,免得瀚文受伤…喻文州想

忽然想起以前看过的一个育儿帖子,喻文州嘱咐道:

“瀚文,记得千万别把灯泡放进嘴里了”

“好!”

“你说队长让你来帮我?那队长还说什么了?”黄少天站在凳子上,努力的把彩灯往钉子上挂

卢瀚文手扶着凳子,一边好奇的打量周围忙忙碌碌的工作人员一边回答

“还说让我别把灯泡放进嘴巴里”

“嗯?为什么?”

“可能是怕拿不出来吧”卢瀚文心不在焉的回答

“怎么可能呢,既然放的进去,那也一定拿得出来啊”

“诶为什么?”卢瀚文好奇的抬头

“你想啊”黄少天蹲在椅子上,十分认真的分析

“灯泡都是外面比较大,里面比较小吧”

“嗯”

“把灯泡放嘴里都是从外往里放的吧”

“嗯嗯”

“既然大的那头都过得去,那小的那头肯定也进得去啊”

“嗯嗯…嗯?”卢瀚文觉得奇怪

“那万一拿不出来怎么办?”

“不可能吧”

“为什么啊”

“都吞得进去,怎么可能吐不出来?”

“好…好像是诶”卢瀚文表示赞同

“那队长为什么不让我把灯泡放进嘴里?”

“这个嘛”黄少天抓抓头发

“我也不知道”

好容易把彩灯挂完,卢瀚文回到房间打算休息一会——毕竟等其余人的事都做完了才能开饭

卢瀚文仰躺在床上,开始胡思乱想

对了,队长为什么不让我把灯泡放进嘴里?不是拿得出来的吗?

好奇少年卢瀚文上线

流云 17:23

小别前辈小别前辈

飞刀剑 17:23

流云 17:24

小别前辈,为什么不可以把灯泡放进嘴里呢?

飞刀剑 17:25

会卡住

流云 17:26

小别前辈你回我这么慢,是有事在忙吗?

飞刀剑 17:26

嗯。布置晚上聚餐

流云 17:27

那我待会再问

飞刀剑 17:29

没事已经忙完了,小鬼你说

流云 17:30

小别前辈你想啊,灯泡都是外面比较大,里面比较小吧

飞刀剑 17:30

流云 17:31

把灯泡放嘴里都是从外往里放的吧

飞刀剑 17:31

嗯…

流云 17:32

既然大的那头都过得去,那小的那头肯定也进得去啊

飞刀剑 17:32

……

飞刀剑 17:33

万一卡住了怎么办?

流云 17:33

不可能啊

飞刀剑 17:34

为什么?

流云 17:34

都放的进去,为什么拿不出来呢?嘴又不会突然变小了

飞刀剑 17:35

……嗯

流云 17:35

那为什么不可以把灯泡放进嘴里呢?

飞刀剑 17:36

……我不知道

“叩叩”

敲门声响起,卢瀚文“噌”的窜起来,一边说话一边打字

“来啦来啦,开饭了吗?”

流云 17:36

他们来叫我啦,小别前辈我先走咯

飞刀剑 17:37

好…

“小卢小卢你看”卢瀚文刚把门打开,一只黄毛不明生物就挤了进来

“你快看你快看我带了什么当当——就是电灯泡”黄少天得意的摇摇手里的塑料袋

“前辈你带电灯泡来干嘛?”

“小卢啊”黄少天一副哄骗的表情

“实践出真知对不对?”

“啊?嗯对!”卢瀚文重重点头

“我们是不是都很奇怪电灯泡明明可以从嘴里拿出来,但是为什么队长不让我们放进嘴里对不对?”

“对!”

“锵锵!所以我专门去剪了一串灯泡来做实验!”

“那,那我们要怎么做?”

“当然是放进嘴里之后才知道队长为什么不让我们放进去啊”

“好诶好诶那我先放了”

黄少天赶紧从口袋里扒拉出一个崭新的灯泡递过去

“呜,好大”卢瀚文眯着眼睛使劲张大嘴

“小卢你嘴再张大点”

“对就是这样”

“好了好了快进去了”

“好了进去了!”黄少天欢呼一声

“小卢感觉怎么样怎么样”

“唔觉得灰长未”

“什么?”

“灰——长——味”

“你你你把灯泡吐出来说”

“厚”

“……”

“唔透不粗来惹”

“什么?”

“唔——透——不——粗——来”

“吐不出来?怎么可能啊你吞得进去就一定吐的出来啊”

“透不粗来”卢瀚文隐隐带上了哭腔

“肯定是你方法不对你看我,看我啊”黄少天不信邪的跟着放了个灯泡进嘴

“项这央”

卢瀚文艰难的转过头看向黄少天

“……”

“完惹…唔也透粗不来惹”

……
“队长弄好了,可以开饭了”

“那好,少天呢?”

“少天好像跟小卢在房里玩儿吧”郑轩回答

“我刚看见少天拎东西给小卢去了”

“那你们先吃着,我去叫少天和瀚文”喻文州招招手,示意大家别等他们

卢瀚文的房间门口

喻文州奇怪的看着紧闭的大门

“叩叩”

安静

“叩叩”

“吱”门被小心的拉开一条缝

有鬼

喻文州定定心,走了进去……

“江湖传言,蓝雨的大小剑客和微草的剑客牧师,在同一天,因为吞灯泡进了医院,叶神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看法嘛”叶修状似认真的思考了几秒

“这大概是他们的什么新战术吧”

“那叶神觉得战术目的是什么呢?”

“大概是想笑死我们吧”


评论 ( 19 )
热度 ( 75 )

© 常似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