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似锦

苦海无涯,回头有我 。
专注甜文三十年。
写原创啦,希望小伙伴们喜欢orz



b站@拖稿晚期常似锦

【周叶】龙骑士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系列_(:з」∠)_

——————————

    01.

    周泽楷是一条龙。

    一条腼腆害羞的龙。

    与别的龙类不同,周泽楷从不出谷与人接触。

    这在这个龙文化盛行的大陆上十分罕见 。

    02.

    与大多数完美的龙不同,在荣耀洞中的龙都有着令龙十分讨厌的缺点。

    

    这也导致他们很难找到与之契合的伙伴。

    可跟话痨,强迫症不一样的是,阻碍周泽楷找到伙伴的因素却是令所有龙匪夷所思的

    ——它长得太丑了,比对面住的那条大小眼龙还丑。

    03.

    族中的长老们曾经围着幼小的周泽楷讨论了足足七个昼夜。

    唾沫横飞,头脑风暴。

    怎么也没想出来周泽楷到底算个什么品种的龙。

    也没找到是哪两条不负责任的龙生出的这么个丑东西。

    族长闭关,长老们也不敢妄作结论,就这样留下了周泽楷。

    因为长得太令龙难以接受,又无父无母。

 

    所以周泽楷从小就在一片“恐龙“的叫声中长大。

    呜呜~

    周泽楷委屈的呜咽几声,翻个身子继续睡了去。

    月光撒进洞里,隐隐照出一张丑陋龙脸上的泪滴。

    04.

    这几日龙谷之中十分热闹。

    在这片大陆上,人类与兽族签订协议,共同开拓,保护世世代代生活的土地。

    魔法师,牧师,各种职业者的称呼将伴随一个人致死亡。

 

    可有一个家族的人不受限制 ,尽管世代皆为单传。

    他们生来便拥有绝顶强大的魔力,他们的血统尊贵无比,他们是最初带领人类与兽族签下协议的那位始祖的后代。

    千百年来,每位后代都与强大的龙族结成伙伴,生死与共的保护大陆。

    也只有他们,才能利用自己的血统帮助伙伴拥有进化的可能。

    他们,是唯一在成年后能更改职业称号的人,并且也是唯一,世世代代都是同一个称号的家族。

    不管他们成年之前选择的是魔法师还是巫师,只要在成年之时选择了龙作为自己的伙伴。

 

    凭着他们特殊的血脉,和世代守护的职责。

    那是在大陆上,被所有人尊敬的——龙骑士家族。

    而这几日,正是即将成年的孩子们在龙谷中寻找伙伴的日子,当然,那个家族的孩子自然也在其中。

    虽然每条龙都希望成为那位神秘血统继承者的伙伴,但大多数龙还是选择了与之心灵契合度最高的孩子。

    ——尽管他们并没有能让它们进化的可能,也不能被冠上龙骑士的称号。

    05.

    周泽楷趴在属于自己的穴里,极力把庞大的身子往穴口蹭,巨大的身子盘成一团,试图看清穴外的盛况。

    话痨的那条煞龙正在洞中显摆着与自己结为伙伴的术士,高高的扬起头保护背上缓慢吟唱咒语的银发男人,阻止着那条大小眼龙的魔法进攻。

    而大小眼龙背上的男人是一个牧师,每每都恰到好处的为自己的伙伴开启祝福,减少伤害或是提高攻击。

    真好。周泽楷羡艳的眨了眨巨大的龙眼,将头轻轻的搁在自己的前爪上。

    他们都有伙伴了啊…

    06.

 

    嗡——

    一声轻响。周泽楷低下头看着胸前莫名出现的白色标记。

    “哟,真是让哥好找啊。“穴口出现一个影子,紧接着走进来一个人类小孩,毫不迟疑的就从穴口跳下。

    “大家伙你好啊“小孩子自来熟的拍拍周泽楷的前爪之一

    “我叫叶修“

    周泽楷迟疑的看了一眼眼前这个还没自己爪子大的人类小孩,礼貌的选择了传声。

    年轻拘谨的龙声在少年叶修的脑中响起。

    你好,我叫周泽楷。

    “周泽楷?小周,你怎么不去外面?他们打得多热闹“年少的叶修好奇极了

    “你怎么不去看?“

    不可以的。巨大的龙头重新垂下,龙眸委屈的眨了眨。

    我没有伙伴,我长得太丑了,没有龙愿意跟我玩儿,只有洞里的大家愿意接受我。

    “那它们现在玩儿得这么开心,你为什么不去?“

    我没有契约伙伴,不会有人愿意和我结成契约的,我就是一条恐龙。

    “恐龙?为什么这个品种我没听过?“

    因为只有我,长相丑陋,无父无母,大家都这么叫…我也……这么叫

    忽然激起的回忆窜入周泽楷的脑中,幼时被长老们围起时的惶恐不安,被大家嘲笑时的不知所措,以及每次梦回深处的那一声声“恐龙“……

    周泽楷痛苦的闭起巨大的龙眸,试图夹住不停淌下的泪珠。

    “我叶修以叶家子孙之名起誓,愿与周泽楷生死与共,荣辱不负,以吾之血统助其之力,若有一丝进化之可能……“

    突然亮起的契约阵令周泽楷惊愕的睁大双眼,连誓词都没听清楚,小心翼翼的抬起龙爪,试图靠近被白光包围的少年。

    少年看见它的动作,笑得骄傲与放纵

    “小周,一起吧“

    07.

    吾愿用吾之生命,守护这少年的笑容。

    08.

    突然亮起的白光刺破了天幕,谷中的人类与龙族都纷纷侧目。

    谁的契约搞这么大的阵仗?

    “看来……“

    龙谷深处,一条巨大的龙缓缓睁开了眼,凝视着那道通天的白光

    “要到了啊…“

    09.

    白光渐渐散去,阳光从被刺破的穴顶探出身来。

    少年微微眯起双眼,迎着阳光向对面不知所措的庞然大物伸出了手。

    一只龙爪,小心的放在了上面。

    10.

    就算是恐龙,也有属于它的龙骑士。

    11.

    没有11,就是想试试看能不能逼死强辶

    

    

    


评论 ( 5 )
热度 ( 45 )

© 常似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