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似锦

苦海无涯,回头有我 。
专注甜文三十年。
写原创啦,希望小伙伴们喜欢orz



b站@拖稿晚期常似锦

【瞎摸鱼】【喻黄】不需要的攻略


01.

美国心理学家沙赫特认为“情绪=生理唤醒×认知”。

即情绪的产生必须具备两个要点,生理的高度唤醒(也就是内脏活动产生某些变化,如呼吸急促、心跳加快、反酸恶心、体温升高等)和个人对于发生事件的评价。

根据这个理论可以引出第二个概念:当生理唤醒情况类似时,人类便容易在大脑皮层中分析,做出类似的归因。

比如当一个人爱上了另一个人的时候,会产生呼吸、心跳、血流等方面的变化,可是这些变化在人害怕的时候也会出现在这个人身上。所以说,人的大脑会产生一个对生理唤醒的错误归因,认为自己这时候产生了爱情的感觉。

——摘自《百度百科》

02.

就是说如果和自己喜欢的人去一个非常刺激的地方,让他出汗,发抖,心跳加速,这个时候如果你在他身边的话,他的大脑就会把这一切反应的原因归到你身上,而这些反应,恰恰跟一个人喜欢上另一个人的反应非常相似,那么大脑就会告诉他——你,恋爱了。

这是“大脑对唤醒情绪的错误归因”,也是诸如山顶,吊桥,鬼屋,恐怖电影场等地方最容易遇见爱情的原因。

——摘自《剑圣黄少天的爱情攻略》

03.

“队长队长下次休假我们出去玩儿吧。”

——“好,去哪里?”

“不如我们去鬼屋吧!听说东街附近新开了一家鬼屋特别好玩儿!!”

——“嗯……少天想去?”

“对呀对呀特别想见识一下。”

——“少天……喜欢鬼屋?”

“不啊,我就是特别好奇但是又有点害怕所以想找个人陪我队长你陪我去嘛好不好?”

——“……好吧。”

04.

“哎队长,你明天的计划怎么去鬼屋??”

——“明天休假,准备出去玩。”

“队长你一个人去?这么牛批的吗??”

——“和少天一起……”

“噢——队长你不怕鬼啊?”

——“我怕。”

“??那为什么还要去???”

——“他怕。”

评论 ( 1 )
热度 ( 32 )

© 常似锦 | Powered by LOFTER